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蓮子‧緣心 by 姒風(忍冬)

農曆九月一日 (熱烘烘的一天)

爹親生病了,而且病的不輕,屈伯伯見狀很生氣的罵了爹親
一頓,最後下了通碟,要爹親待在雲塵盦10天調養身子。

下午,我和屈伯伯兩人在廚房爭執著誰煮藥材給爹親喝,最
後因為屈伯伯蹲在角落哭著說我都不尊敬他,連唯一的樂趣
煮飯燒菜兼熬藥都要跟他搶,後來只好跟屈伯伯殺價,煮飯
燒菜交給屈伯伯來處理,我負責熬藥給爹親喝。

傍晚,秦假仙帶著業途靈等人來到雲塵盦,看樣子,爹親這
次生病的事已經傳遍全天下了。過沒多久,葉小釵、狂刀、
劍君也來探望爹親,而狂刀一手捧著大缸酒,說煮蛋酒喝,
身子會好的快,誰知那缸酒最後演變成三傳人比酒量的犧牲
品。(備註:以後千萬不要跟狂刀喝酒,因為狂刀一喝醉,會
抱著人狂跳舞,而秦假仙就是這次的被害人,誰叫他要慫恿
三傳人比酒量,不過他們倆跳的舞,還滿滑稽的,嘻…)

比較令眾人意外的,是葉小釵前輩也小酌幾杯,若不是因為
爹親的那句話…我想,要看滴酒不沾的葉小釵喝酒,可比登
天還難囉!


農曆九月二日 (天空的積雲像棉花糖)

昨晚大家喝的爛醉,於是我煮了一大鍋的解酒藥,還恐嚇大
家沒將藥喝光,就不許見我爹親,於是大家紛紛掐著鼻子,
將放了兩倍藥效的解酒藥喝光(嘻…)。

沒多久,莫召奴前輩和青陽子前輩也趕來雲塵盦,當莫召奴
見到爹親病了的模樣,那張俊美的容貌變得像夜叉鬼,嚇得
爹親什麼話都不敢說。(我終於明白屈伯伯說誰都可以得罪,
就是不要讓莫召奴生氣。果然,一向溫柔的人一旦生氣,是
一件非常恐怖的事。)而青陽子前輩一聞屋內都是酒味,只差
沒將屋子給掀了,而罪魁禍首的秦假仙眾人,就被青陽子前
輩『請』到外面說教去了。

下午,我獨自下山採買藥材,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對父子在
路旁說說笑笑,我偷偷的跑到一邊偷聽(千萬不要罵我做了這
麼無理的行為,可是我真的很好奇父子間都說些什麼話嘛!)
結果小男孩開心的舔著糖葫蘆(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而那
位看起來十分嚴肅父親在見到兒子滿足的笑容後,也開心的
笑了。他摸摸小男孩的頭說:以後爹親賺更多錢,一定會帶
你去吃更多好吃的東西。小男孩聽了之後激動的說:我不
要,爹親最近身子越來越差,我不要爹親為了賺錢而累倒身
子,我可以不要吃山珍海味,但是我不可以沒有爹親。那位
父親笑了笑的抱著小男孩說了些巧巧話,小男孩聽了之後開
心的哭了,之後父子倆就你一口蜜糖我一口蜜糖。而小男孩
也拿著斗笠幫他爹親搧搧風、擦擦汗,休息一陣後,這對父
子就慢慢離開了我的視線了。

不知道為什麼,夜晚上床睡前,腦海裡浮現的,是那對父子
的對話,一種淡淡的…心痛…揮之不去…


農曆九月三日 (天氣晴朗~適合帶著爹親到外頭曬曬太陽)

一大清早,一頁書前輩來看望爹親,順便聊一下武林大事,
結果我熬夜煮了三個多鐘頭的藥材,要給爹親補身子全都白
費了。(因為爹親總是會談到忘我的境界而忘了喝藥。)

中午,我發現爹親又沒將藥喝光,於是我偷喝了一口,終於
明白為什麼爹親不肯喝完的原因了(我懷疑那不是人喝
的。),所以我決定,以後煮藥材要放一些冰糖,這樣爹親就
不會每次喝藥時總是將臉孔擠在一起。(爹親一直以為我都沒
發現他喝藥時,都一副如臨大敵的表情呢!嘻…)

下午,我帶著爹親去附近走走,一開始爹親還不太願意坐輪
椅,直嚷著說他只是生病,又不是殘廢,後來被屈伯伯罵了
一頓,才皺著眉頭坐上輪椅。(因為屈伯伯威脅爹親說:不坐
輪椅就不讓你去外頭呼吸新鮮空氣,回來也不給你喝冰鎮蓮
子湯。)事後聽屈伯伯說才知道,原來爹親在生病時,會像個
小孩子一樣,任性的很。(嘻…)

之後我和爹親找了一處靠山水的大榕樹下歇息。我興奮的跟
爹親討論藥材和醫術問題,而爹親則是臉露溫和的聽我說
話,當我有不懂的地方時,爹親會跟我說他的看法和經過研
究後的數據供我參考,我也一邊聽著爹親談著醫術,一邊剝
荔枝給爹親吃。聊到正起勁時,才發現爹親已不知不覺的找
周公下棋了,難得今天可以跟爹親多親近的說,唉!(回去後
要更努力養壯爹親,讓爹親有更好的體力。)

夜晚,不知道為什麼,屈伯伯最近都會趁半夜時分偷偷跑出
雲塵盦?(難道最近老鼠變少,是因為屈伯伯半夜抓老鼠的原
因嗎?)


農曆九月四日 (晴時多雲偶陣雨)

今天,屈伯伯和爹親倆很明顯得在躲著我,後來青陽子前輩
不小心對我說漏嘴,我才知道最近武林又發生大事,只是以
前爹親他們都不避諱讓我聽到的,為什麼這次…難道,我又
成了爹親的負擔了嗎…

正午時分,一頁書前輩前來探視爹親,只是爹親和屈伯伯不
知跑哪去,於是一頁書前輩約我下盤棋,而我也親製泡觀音
茶和準備一些小餅乾邊下棋邊品茗。

不知為什麼,當一頁書前輩喝了我親泡的茶後,稱讚我青出
於藍勝於藍,還說這武林中人,想一品爹親親手泡的茶,是
難上加難,就連一頁書前輩也說要喝爹親的茶,也是非易之
事。事後我想想,我好像一次也沒喝過爹親泡的茶耶!(改天
做個問卷,看爹親的好友們有誰喝過。)

不知不覺,我和一頁書前輩下了甚久之棋,卻沒發現天色已
暗,我羞赧的道歉,還請一頁書前輩留在雲塵盦吃頓晚餐。
正當我要離去做飯時,一頁書前輩突然叫住了我,只問了我
一句話:續緣,你有心事。這句話是肯定的語氣,讓我發愣
了好一會兒,而一頁書前輩看出我的疑惑,那張原本是清聖
嚴肅不茍言笑的臉龐,竟在剎那間變的好慈祥,一頁書前輩
什麼都沒說,只是摸了摸我的頭,頓時我眼前一片矇矓,一
股難受的感覺竄燒至我的喉嚨,而我卻什麼也沒說的逃跑,
因為那時的我,心裡想著的,如果那撫摸我的頭的人,是爹
親…那該有多好…

夜晚,爹親和屈伯伯不知從哪裡冒出來,雖然我很想問他們
倆去哪了,但我見爹親一臉疲倦的模樣,而屈伯伯在一旁和
一頁書前輩聊些事,我只好作罷了!
農曆九月五日 (心情鬱悶的一天)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因為昨夜夜晚我覆轍難眠,於是想趁個
早,做點小菜給大夥兒們吃。(除了爹親、屈伯伯和我外,青
陽子前輩和莫召奴等人都還留在雲塵盦。)

正當我要走進廚房時,隱約聽到細語低喃聲,我一聽是屈伯
伯和爹親,還有大家,心想我該轉頭離開,卻聽到了讓我震
撼的事…

青陽子:大哥,這事真的不讓續緣知道嗎?
屈伯伯:青陽子,上次你說露了嘴,驚動了續緣,還好要不
是一頁書前輩幫我們安撫續緣的情緒,我看你要怎麼辦?
莫召奴:你認為怎樣,三哥。
爹親:…這件事不必要讓續緣知道,這孩子的個性,我很清
楚。
青陽子:大哥…
爹親:不要在說了,若讓續緣知道了,你認為我還有辦法去
做我應該去做的事嗎?
屈伯伯:唉啊唉啊!場面幹嘛弄的這麼僵呢!素還真也是不
想讓續緣擔心啊!
青陽子:可那孩子的心思一向敏感又心細的啊!
………………………………
之後大家說了些什麼,我都聽不到了…而爹親的那些話,一
直盤旋在我的腦海中…

我茫茫然的走著,離開了雲塵盦,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走到
山下的村莊,直到有位孩童嘻鬧玩耍時撞到我,我才赫然清
醒過來。

村莊,異常的熱鬧,我尋問一位婦人才知道重陽節日要來臨
了…重陽節…我恍惚的喃喃念著,婦人二話不說的將她釀製
的菊花酒贈我一小壺,還給了我重陽糕。我兩眼瞪著手中的
東西,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了…

夕陽西下了,今天的夕陽讓我覺得好美,我選了一個景色
佳、風景美的地方席地而坐,我輕輕的打開婦人送我的菊花
酒,一小口喝著酒,一邊吃著重陽糕,而我眼前的景致,卻
是模糊不清,夏日的爽風吹過,卻也吹不走我臉頰上的兩行
淚…

一直到繁星點點,皎潔的月亮露出光暈,我才慢慢的走回雲
塵盦,而雲塵盦內是一片的漆黑…我想,今晚的雲塵盦應該
只有我一個人留守吧!


農曆九月六日 (諸事不順的一天)

人家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天我依舊早起,劈了些材後
我開始升火煮藥,在注意火侯時,我居然發起呆來,結果我
的右手被火苗燒傷了。(我實在是太不小心了。)
正要擦藥時,遠遠的在廚房裡的我,就聽見秦假仙帶著他的
老弟們拜訪雲塵盦,我連忙探頭往另一間廚房看,(雲塵盦有
兩間廚房,一間是用來煮藥材;一間是專門煮菜的地方。)沒
意外的看見屈伯伯忙東忙西,看樣子,今天屈伯伯又有的忙
了,於是我趕緊將藥煮好,拿給爹親之後去幫忙屈伯伯。

而爹親又沒將藥喝完,真是奇了,我明明已經加了不少冰糖
耶!還是很難喝嗎?
(我又偷偷喝了一口…嗯!還真的是很難喝,嘔…)

吃完早餐後整理書房時,看到爹親寫的『神農藥譜』,有一
股衝動想要再一次看完它,便興致沖沖的帶著『神農藥譜』
跑回房間,結果不小心撞到一面捧著熱湯而來的屈伯伯,害
他煮好的湯被我一撞而泡湯,而爹親手寫的『神農醫譜』便
橫屍在熱湯中了。

我跟屈伯伯道歉,為了平息他老人家,(噓!屈伯伯很討厭人
家叫他老人家哦!要是被他聽到了,保證你晚上不用睡,等
著暗器伺候你。)我拍胸口說今天的午餐由我來弄,放屈伯伯
一個假。(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每次跟我搶煮菜的屈伯伯會很
豪爽的答應讓我主廚,原來…今天來拜訪爹親的人實在有夠
多,炒菜煮飯到讓我手軟。)

做完午餐後,我順手做了蓮花糕和一些甜點,送一盤給爹親
和前輩們吃,也準備了一盤想回贈給昨天的那位婦人,於是
我又匆匆的趕下山,希望能遇到那位婦人。

村莊一樣的熱鬧,不過今天的穹蒼,多了好多七彩顏色的大
蝴蝶,原來是小孩子們在玩放風箏,就連我也感染到他們快
樂的氣息,在一旁為大家加油。

終於,我等了兩個鐘頭,那位婦人出現了,我吱吱嗚嗚的不
敢看著她的臉,想要謝謝她的話也說不出口,真是丟臉,還
好婦人沒有覺得我不禮貌,笑笑的跟我道謝,害得我臉紅起
來。突然,她驚呼的說我的右手怎麼紅腫成那樣?我愣愣的
看著我的右手,才想起來我的右手早上被火苗燒傷,之後又
撞倒了屈伯伯的熱湯而再次弄傷右手,我一時也因為忙的關
係忘了擦藥,要不是因為婦人有注意到,我想我也忘了吧!我
正要跟婦人說沒關係時,婦人不由分說的拖著我去她家裡擦
藥,讓我沒有反駁的機會...

後續等明天在寫吧!右手在隱隱作痛了...還好爹親和屈伯伯沒
發現我的右手受傷了...


農曆九月七日 (頭昏昏的一天)

昨夜睡的很不安穩,我隱隱約約的感覺到娘回來了...這會不
會是我的錯覺啊?
不過醒來之後,我發現我的喉嚨有一股灼燒感,在看看我麻
痺的右手,啊...原來是細菌感染而造成發燒啊!等等去熬藥來
吃。
(對了,昨天將爹親手寫的『神農藥譜』給毀了,這幾天要趕
緊重寫一本,然後去跟爹道歉。)

煮完藥之後,正要拿去給爹親喝時,看到涼亭裡的石桌上,
好像有東西,我走進一看,是我昨天做的蓮花糕和餅乾…完
完整整的…原封不動的放在石桌上…隨著,是一股苦澀的感
覺落在心頭,久久不散。後來我想想,是我太會胡思亂猜,
搞不好大夥兒們臨時有事而忙到忘記,才會沒吃。於是我清
理了一下,將放了一天的點心全數丟掉。

再來說說昨天沒寫完的事吧!那位婦人強行帶我醫治傷口,害
得我不知道怎麼開口說:我自己就是一位大夫。我想,我可
能是怕婦人知道之後,會斥責我一頓吧!(我就是有這種感
覺。)

也不曉得是不是我太久沒接觸過女性,我覺得…那位婦人的
眼神好熟悉,也好溫柔,瞧她很仔細也很小心的處理我的傷
口,那眉而不黛的雙柳好似因我而蹙起,而漆黑的眼眸裡涵
藏著一絲難受,就好像是她自己受了傷那般的疼,還真是奇
怪的婦人啊!

下午的時候,爹親突然麻煩我幫他梳髮,我興奮的手舞足
蹈,開心的嘴巴都閤不攏,想想我多久沒為爹親做這件事
了,(爹親的雪髮真的好柔軟好細哦!我也好想要爹親的髮。)
當我沉浸在羨慕爹親的髮時,一陣清香的花味撲鼻而來,我
湊近臉孔嗅了一嗅,引起爹親的錯愕,而我也終於想起來,
和婦人在一起時總是讓我覺得有一股熟悉感,就是這股香
味。

我羨慕的對爹親說,爹親的身上總是有淡淡的蓮花香味,爹
親則是微微的牽起嘴角,笑著說我是傻孩子(我發現我還滿喜
歡爹親這樣稱呼我哩!因為我會有一種被寵溺的感覺,嘻…)
爹親還說我身上也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我好奇的問爹親是
什麼花,結果…屈伯伯突然衝出來,把爹親帶走。(嗚嗚嗚…
臭屈伯伯,今天難得又可以和爹親親近的耶!)

到了傍晚,我依舊發燒不退,為了不讓爹親和屈伯伯擔心,
於是我自己抓藥熬一熬,喝完之後便回房睡了。
農曆九月八日 (心情低落的一天)

今天起的很晚,可能是發燒吃藥的關係吧!所以睡到太陽曬到屁股了。(怎麼會睡得這麼沉呢?我抓的藥性沒那麼強耶?真是奇怪了,不過傷口已經開始結疤,真是太好了。)當我離開房間後,發現雲塵盦一片死寂…我獨自一人遙望著天際,想了好多好多事,到底該怎麼做,才不會成為大家的負擔呢?我...也想為武林做事,更想成為爹親的好幫手啊...

我深深的吸了口氣,挽起頭髮,我想應該是我太閒才會想些有的沒的讓自己難受,看看雲塵盦也好幾日沒大掃除了,我就做家事讓自己忙碌點吧!於是我先挑爹親的房間掃除,因為病人需要乾淨的空間,身子才會好的快,這可是爹親萬千的交代呢!

一進爹親的房間,空氣中依舊是散發著淡淡清香,依舊是乾淨整齊,如果換成是屈伯伯的房間,那可就沒那麼…呃…不能說屈伯伯的話壞,不然他又會哭給我看了。(其實屈伯伯每次都裝哭,我和爹親早就習慣,但還是會忍不住想欺負屈伯伯一下下,嘻…)

待我將雲塵盦全數清理乾淨,已是中午過後的事了,(因為不小心待在爹親的房間太久,還不小心睡著了呢!誰叫爹親的房裡有他的味道,讓我安心的見周公去了,嘻…)我看大家一時三刻還不會回來,自己待在雲塵盦裡又太孤單,於是腦海裡閃過一抹人影,我馬上動身下山去。我想,我若是見到她,或許心中的一股沉悶感就會不見了。

一到了婦人所居住的地方後,眼見所及的,居然是一間空屋,我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在屋內找了又找,也無法讓自己冷靜下來,腦海裡亦轉著許多畫面,除了覺得不對勁之外,強烈的恐懼感正一絲一正侵蝕著我的思緒,我馬上找附近的村民尋問,可是卻問到讓我非常驚訝的實情。
婦人所居住的木屋,早已好幾年無人居住,而且我所形容婦人的外貌,居然沒有人認識也不曾見過,剎那間,我整個人像是被抽空一切,許久無法回神。

當我回過神後,我不自覺得撫摸右手,我想起了婦人溫柔的眼眸,想起了婦人毅然決然要幫我上藥的神情…在看看屋內空無一物的樣子,真不知該怎麼形容此時五味雜陳的心情…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到了雲塵盦,而雲塵盦依舊冷清,滿腦此時還亂成一團,於是我靜靜的坐在雲塵盦門口邊,靜靜的…讓寂寞這種東西,佔據我的心…

農曆九月九日 (真相大白)

當我睜開雙眼,發現眼前居然是一片黑漆漆的,還不時散發著一股…呃…還挺難聞的味道,同時候我也發現,我的雙手被繩索綑綁在背後,雙眼也被黑布蒙住,剎時我知道,我…被綁架了…

於是我開始想想自己怎麼被綁架的,我記得自己坐在雲塵盦門口,等著爹親和大家回來,還燒了一桌的熱菜等大夥兒們一起吃,後來…意識漸漸模糊,而印象中,記得有個人將我抱起來,還喃喃的對我說些話,當時自己以為太累才會產生錯覺,原來...自己這麼沒防備,讓敵人有機可趁將我擒住,而我還如此的大意,要是因為我的關係害到爹親或是大家…我絕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開始想法子解雙腕上的繩子,一方面專注著四周的動靜,我也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才能逃出生天。我...不想再嘗試失去的痛了...所以我一定要逃出去。

然而時間像是流沙,不為任何人停留。我屏氣凝神的感受周圍,將所有的注意力全神灌注在皮膚上,終於,我發現我被關在地底下,因為我的頭底上老是有腳步聲,跑過來走過去的(雖然那些人的腳步聲,靜的像貓一般),我想,抓住我的兇手不下五人。而面對難纏的繩子,即便我施展了功力要扯開它,卻徒勞無功,反而越纏越緊。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額邊漸漸滴下汗珠,心中害怕的感覺也越來越深,我怕...自己成了人質,會對爹親和大家造成危險,我恐懼的全身都在發抖,我不在乎自己會發生什麼事,但...老天爺,求求您不要讓我最在乎的人受到任何傷害,即使我會失去生命...

我努力的和時間賽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絕不輕易放棄,所以我使盡力氣和繩子奮戰,不久,空氣中慢慢散發出淡淡的血腥味,然而,我沒時間去想那股味道是從哪散發出來的,因為...一陣腳步聲往我這裡靠近了...

我無法形容現在的心情,但我的心跳彷彿停止了般,胸口也鼓漲起來無法呼吸...腳步聲,也越來越近...然後,一句熟悉的聲音劃破我的心防,我傻愣住了,之後我被好幾個人扶著走,腦中成千上萬的問號亦攪得我無法思考,現在...是發生什麼事了?那熟悉的聲音是屈伯伯,屈伯伯怎麼會...怎麼會是抓我的壞蛋?

當我接觸到陽光的那剎那,我看到屈伯伯被眾人罵,雖然屈伯伯的模樣讓我想笑(誰叫秦假仙將屈伯伯引以為傲的白鬍子染成七彩顏色),我還看到爹親很生氣的對屈伯伯說了些話,旁人不時也湊上一腳罵罵屈伯伯,就見屈伯伯跑過來抱著我痛哭,叫我救救他,不然依他這把老骨頭,撐不了明天的。

後來,我問了屈伯伯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不是被綁架了嗎?為什麼屈伯伯會是綁匪呢?屈伯伯漲紅了臉跟我說:這一切都是個誤會,他是受爹親之托,不管用什麼方法,都不能讓我走出房間,他才想說將我關在地下室,也順便用了他特製的『繩子』將我綑綁住。我聽的丈二金剛不解頭緒,再問屈伯伯一次,我想屈伯伯大概是被眾人罵到頭昏了,所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而屈伯伯休息了一陣子之後,才慢慢的將始末告訴我。

將我關在地下室,是避免我走到『某個地方』,但以我的能力,光是將我關在地下室,我一定可以馬上就逃出去,所以才加了特製的『繩子』將我綑綁;若將我留在房裡,我一定會逼問他是什麼原因,可他答應爹親,絕對不能告訴我任何事,只是屈伯伯說,他沒想到我會這麼拼命的掙扎,所以當眾人看到我被關在地下室,又全身狼狽不堪的樣子,大家都火大了,才找他算帳出氣。

聽完了屈伯伯的話之後,我一臉疑問的看著爹親,到底...『某個地方』是指什麼?是我不能知道也不能進去的地方?就見青陽子前輩推了推爹親,一頁書前輩則是拍了拍爹親的肩膀,我環看著大家,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此時,爹親向我走過來,牽著我的手,默默不語的帶領著我,而我癡愣愣的看著握著我的手的爹親,一股...莫名的感動讓我幾乎要眼紅了...

一會兒,爹親帶我到他的房間,還跟我說坐好,他要幫我整理頭髮,我嚇得連忙站起來說:這怎麼可以?爹親挑高著眉回我:為什麼不可以,你都幫爹親梳過好幾次頭髮了,我就不能嗎?我...無言以對,強忍著緊張的心情,讓爹親幫我梳頭髮了(其實我感動的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呢!)等梳完頭髮之後,爹親要我看銅鏡,我愣了一下後,緩緩的看向銅鏡,然後,我又被嚇到了。綰髮上的頭飾...是全新的,我回頭看著爹親,爹親只是笑笑的問我說:喜歡嗎?我抿起嘴猛點頭,我知道我一旦開口說話,一定會無法控制的哭出來的...因為,這隻髮簪子是爹親親手做給我的。

爹親撫摸著我的頭,什麼話都沒說,等我情緒穩定下來後,爹親又牽著我的手走出房間,而我現在的心情,已經無法再承受任何的驚喜了,不過,老天爺好像沒聽到我的心聲。一離開了房間之後,來到了涼亭,涼亭的石桌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小點心和我喜歡的菜色,爹親坐在我對面,忙著幫我挾菜,看著我吃,等我吃飽了之後,又拿出了一罈酒,倒了一杯給我喝,我怯怯的問著爹親:這淡淡的菊花酒茶是從哪來的啊?我記得大家都不喝酒的。爹親對我說:這罈酒是你的,從在你出生的那天起,我就釀了這菊花酒茶,要送給你。

一股熱氣,便漸漸哽在我的喉嚨間,我想起前幾天我還為了沒喝過爹親親自泡的茶而有些吃味,可現在...看著爹親早在我出生那年就釀了這罈菊花酒茶給我,我...只知道,眼前一片模糊了...

我強忍著淚光,問爹親一件事,爹親溫和的笑著聽我說...我卻低首不敢看向爹親道:我其實很害怕問爹親這個問題的,但我現在就是想知道,我在爹親的心裡,是不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許久許久,空氣中仍是一片沉寂,我低著頭咬著牙,想跟爹親道歉,沒想到爹親快了我一步,在我的耳邊輕輕的說了一句話...我笑了,我笑的好開心,笑得都快要裂開嘴了,可是不知為什麼,我的淚水像瀑布般湧出來...

我已不太記得接下來又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我的房間裡塞滿了好多好多禮物,只知道我不停的笑,後來...是爹親抱著我回房睡覺,啊...我知道了,我終於知道這香味...還有那罈酒的味道...是...呵...原來是這樣啊!難怪我的手傷會好的這麼快,原來,爹親一直都關心著我,一直都在注意著我。

之後,我聽到青陽子前輩和秦假仙眾人對我說:我做了一件讓爹親難過又傷心的事。我瞠目結舌嚇了一大跳,連忙問清楚是發生什麼事,後來聽了大家的解釋之後,我還真不知該做何反應...原來前幾日我在涼亭上看到那一盤點心,是爹親做的,而且爹親知道我要去他房間拿藥給他喝,一定會經過那座涼亭,所以爹親才刻意將小點心擺在石桌上,爹親也以為我會拿起來品嚐一下,沒想到我居然將那盤點心全數丟進垃圾桶裡,這...讓當時全部躲在暗處偷看的眾人,全都笑不可仰,而爹親...據說那天一整天,爹親像是洩了氣的氣球一樣,哭喪著臉呢!呵...

後來我才明白,那天爹親和大夥兒們之間的對話,並非是我所想的,當我是個負擔,聽青陽子前輩的解釋,他是問爹親真的不想讓我知道大家為我辦生日嗎?而爹親則是染紅了臉說不要讓我知道,原因是怕我會覺得造成大家的麻煩,而不願意辦生日(爹親真是了解我,嘻...)那麼,爹親的苦心就白費了。
之後屈伯伯跑到我身邊咬耳朵,我頓時感動的不得了,胸口像是被塞滿了好多好多東西,幾乎快滿溢出來,原來爹親他...

原來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爹親所策劃的,爹親的生病也是偽裝的(難怪加了再多的冰糖,爹親總是不願意喝光它,也難為爹親在喝藥時,總是一副慷慨就義的表情了,嘻...),而且我甚至懷疑屈伯伯對我說爹親生病時總是任性,是要陷害爹親的,哈...真不虧是屈伯伯,不放過任何可以陷害爹親的機會呢!

還有啊!這幾日雲塵盦的夜裡總是沒人,原來是屈伯伯在幫爹親特訓。聽屈伯伯自豪的說,是爹親拜託他教爹親做重陽糕和幾道我最愛吃的菜,說著說著屈伯伯還翻白眼道爹親大概是世界上最沒有料理天份的『天才』,花了十天特訓,他感覺像是打了十年的戰,也難怪白天時,爹親和屈伯伯兩人總是疲憊的樣子,呵...

還有還有啊!大家都輪翻跟我抱怨說,他們從不曾吃過爹親煮的菜,不曾喝過爹親釀的酒,不曾收過爹親親手做的禮物,害我不知該笑還是該為他們惋惜,總之呢!今年的生日,將會是我這輩子最甜美的回憶了,嘻...

(即使你是我沉重的負擔,我也心甘情願,因為,你是我獨一無二的寶貝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