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琉璃節慶系列下個七夕

琉璃節慶系列之一~傲笑......算是惡搞嗎?

他沒來參加雲渡山的七夕宴會?沒來為什麼?是知道自己會來,所以他才沒來的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傲笑紅塵心中疑問著。

看著眾人開心的玩樂,自己卻是提不起絲毫興趣,暗自離去。熟不知在他離去之後,眾人紛紛圍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

「看吧!我就說傲笑紅塵一定會不習慣三哥沒有礙著他的眼。」莫召奴靠在淚痕懷中,輕搖摺扇的說道。

「真搞不懂,傲笑紅塵是木頭嗎?」劍君吃著狂刀餵他的龍眼納悶著。

「對自己真正的心意都不懂,傲笑紅塵是比木頭還不如的朽木一個。」曲雲罵起人來都不帶髒字。

「小曲,在海殤君的面前,多少給他留點面子。」青陽總不希望曲雲得罪人。

「無妨。這的確是我義兄的不對。」海殤君對自己的義兄比梵天還來的如此遲鈍,也十分無奈。

「是大大的不對!」風隨行輕哼一聲言道。方才要不是葉小釵緊拉著,他肯定要替白蓮討回公道。

「啊哈!我還以為世上沒比佾雲還笨的人了呢?」臥雲任由琴魔理著一頭秀髮,突地冒出一句。

「臥雲!」佾雲真是臉紅的可以,自己有那麼笨嗎?只……只不過是慢了點才知道韶雲的情啊!

「你不笨,莫聽臥雲胡言。」韶雲在心愛的人身邊輕聲細語的,更叫佾雲害羞的抬不起頭。

「不管如何……傲笑紅塵總是不能再這樣下去,一頁書你認為呢?」讓醉劍東岳抱著不放,白無垢有些尷尬的說到了重點。

「端看他今日的表現決定,若是還對還真惡言相待,呵~~~」一頁書語未盡的笑著。

「前輩的意思……是可以動手了。」風隨行露出了笑容,他早就想這樣做了。葉小釵搖了搖頭。這風啊!可自己也不能阻止他,因為本身就想動手了。只是沒機會而已。

「嘿~~~嘿~~~嘿~~~」一群人不時的冷笑,令海殤君在心裏為傲笑紅塵默哀著。

義兄……你自己保重了。

*****

不明白自己是在想些什麼,怎會走錯了路都不自知,而且這條路還是通往琉璃仙境的,要走回去嗎?反正……來了都來了,順道去看他好了。對……只是順道。

走入了琉璃仙境,熟悉的蓮香隨即撲鼻而來。下意識的走向蓮池,眼底馬上捕捉到了那蹲在池邊的白色人影。

他在做什麼……

「欸!前輩他們一定玩的很高興,好羨慕小釵和風,還有雁和召奴喔!」素還真著蓮池丟了一顆小石子,看著那池水泛起的漣漪,亂了倒映其中的絞白明月。深深的嘆了口氣……

「為什麼嘆氣?」傲笑紅塵走近那自怨自艾的白蓮身後問道。

「不能出去玩啊!」完全沒意識到有人來到,素還真回答的自然。

「又沒人不准你不能出去玩。」

「誰說的!一頁書前輩說我不乖乖好好養傷的話,就要教訓我……真是沒天理!咦?!」忽然想起這琉璃仙境只剩下自己不是嗎?那這個聲音……回過頭,正好和傲笑紅塵對看,素還真嚇的驚聲尖叫,整個人失足跌入蓮池之中。

「素還真!」傲笑紅塵見狀,急忙救起他。

自己長的有那麼恐怖嗎?

「咳咳」看著素還真臉色慘白的咳著,還加上一身溼淋,不多想便抱著他回房。

*****

「還好嗎?」總是自己的不對,關心也是應該的。

「嗯」還好……才怪,這下子又要躺好幾天了,素還真懊惱的很。

「快將衣服換下吧!」見素還真不住的發抖,連忙出聲。

「喔……」取出另一套衣裳,素還真馬上就當著傲笑紅塵的面前,換起衣服來。

看到白蓮那完美的身子,說不心動,是騙人的。可一雙眼睛卻也不移開,直盯著……

那傷痕是……和魔的那一戰。這麼久的傷……還沒好嗎?皺起了劍眉,傲笑紅塵有些許不悅。他們怎不好好照顧素還真,還有心情玩。

「前輩怎有空來?」扣著衣襟,素還真問著,心裡卻是希望:最好不是要來找麻煩的。

「要回去,順道來的。」

「前輩未去雲渡山參加宴會嗎?」不是找麻煩就好。怪了……這腰帶怎麼繫不起來。

「去過了。」伸手幫著他弄好腰帶。他是都沒吃嗎?腰這麼細

「多謝前輩。宴會很好玩吧?前輩怎這麼快就離開呢?」坐在床沿,總覺頭好昏。

「你沒事吧?發燒了?」未回答,只因注意到他的不對勁。傲笑紅塵撫上蓮額,才知道原因。

「頭很暈……」白蓮不適的說著。

「先躺下。」扶著素還真躺下,拉起絲被蓋住他冰冷的身子。「我去找臥雲他們回來!」自己實在也不懂醫術,根本幫不上忙。

「前輩!我沒事的,睡一下就好了。不要去打擾他們好嗎?」拉著傲笑紅塵的手,素還真不想因為自己壞了眾人的興緻。

「可是……好吧!那你睡。」素還真懇求的眼神,不好拒絕。

「前輩……

「嗯?」

「能不能……等我睡了,你再回去。」早習慣有人相伴入睡,素還真大膽的要求著。反正前輩順道來了,表示他有空。

「好。」自己也不放心他一人,拉了張椅子到床邊坐著。

「前輩……」應該不會嫌自己囉嗦,一劍砍了自己吧?

「嗯?」

「可不可以……再將燈火熄掉,太亮了,睡不著。」這是事實,那麼亮,怎麼睡?

聞言,傲笑紅塵馬上彈指熄了燈火。素還真也鬆了口氣,只要別動不動拿劍要威脅人,傲笑前輩人是還不錯。

「前輩,你為什麼那麼快就離開宴會?」先前似乎沒聽到他的回答。

「不適合……」想到他們成雙成對的,自己好像不該留在那才對。

而且……沒看到你。

傲笑紅塵忽地一愣,片刻……開懷一笑,心裏的疑問明白了。

原來啊!自己是一直眷著他的。

想要他注意自己多一點,所以老是找他的麻煩……想要他忘不了自己,所以總是對他又兇又壞…………不就是戀嗎?

「前輩,什麼不適合?」

「好好睡。不要像個小孩一樣,問東問西的。」如同哄嬰兒入睡一般的輕拍著素還真的胸口言道。

「我不是小孩!」素還真強力反駁著。

可前輩的舉動,讓人覺得好舒服。嗯……

沒多久,白蓮便安安穩穩的沈沈睡去。

今年的七夕來不及真正的與你共渡,下次……下次一起參加七夕宴會吧!白蓮……

輕輕的在已是熟睡的白蓮額頭落下一吻,傲笑紅塵細語說著。

在那之前……得先擄獲你的心才行!

*****

過了幾天,傲笑紅塵病了。病得糊里糊塗正在笑情山莊休養。

生病的原因比平常人特別點。

就是他回蒿蕀居的時候,不小心掉進一個大水坑裏頭,喝了幾口水,好不容易爬了上去,正要弄懂自己家門前什麼時有大水坑的時候,一陣狂風吹來,傲笑紅塵當場傻眼

在蒿蕀居是沒有什麼狂風的,因為有一大片的竹林擋著。

竹林有多大呢?大到整座山都是。

但是現在放眼望去盡是光禿禿的一片,哪有什麼竹林?若不是前頭的蒿蕀居三個大字那麼明顯,傲笑紅塵還以為自己走錯了地方。

而他的棲身之所呢?

還在!只是那若大的屋舍,變成巴掌大的尺寸而已。

怎麼會????????????

受不刺激的傲笑紅塵,終於暈了過去……

後記

風:哼!敢害白蓮跌倒,掉進蓮池挖個大湖讓你死_/

葉:啊(小一點,要不還要用很多水來填滿,會浪費的)

莫:隨隨便便就進入三哥的房間,好膽量。痕……我喜歡完美。

痕:嗯。(拿起刀,馬上拆起蒿蕀居,手法十分乾淨俐落)

劍:好久沒這麼痛快了^_^ (一劍在手,所向無敵)

狂:是啊!活動活動筋骨真是舒服~~~ (興奮的拆著門板)

曲:試試看他有沒有練縮骨功否?(正製作著蒿蕀居的模型屋)

青:前輩應該有練吧!老是愛找大哥的的麻煩,呵~看你怎麼進去。(興緻勃勃的幫忙組合著)

臥:琴……你看,前輩的琴座是不是可以賣個好價錢?(正好來付吃蓮豆腐的錢,不過可能不夠,只能算是利息)

琴:雖然比不上你的無弦琴,但也算是上等,價錢方面應該不錯。

佾:嗯嗯……照這個痕跡,方才要再左一點才對。韶,你說是不是?

韶:你說的都是。(與佾雲雙雙舞劍著,青竹很也配合的跟著一根根倒下)

白:有些可惜,這麼多的青竹……實在太可惜了……

醉:不會。我們可以拿回去做明年的七夕營火啊!

海:梵……可不可以……(努力的求情著)

梵:嗯?!(美目一瞪,海很自然的閉上嘴)

素:咳難過是難過,但是很幸福~~~^_^(躺在床上,很努力享受眾人的照顧)

傲:我的蒿蕀居……Q_Q(意識仍然不清不楚當中)

琉璃節慶系列之一Ⅱ~另類的慈郎和白蓮,外加可憐的傲笑......這真的是惡搞嗎?


「梵,你……你們真的確定要這樣作?」聽完這些人的話,海殤君連忙問道。

「嗯?你有意見?」

「沒有!絕對沒有!」海殤君隨即否認。

「前輩……海殤君有通敵之疑哦!」莫召奴摺扇掩唇,在一頁書的身邊『小小聲』的說道。

「就是啊!他們是結拜兄弟,很難說不吃裡扒外。」曲雲離間的本事不輸莫召奴。

「對啊!對啊!若是我,當然為我大哥想。」青陽子一旁附議道。

「青陽說的對。前輩,我跟你說……」眾人左一句抹黑,右一句栽贓,讓海殤君根本就插不上嘴為自己辯解,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梵!你別聽他們亂講,事情不是這樣的!他們是故意的,梵,你一定要相信我啊!」好不容易逮住機會,海殤君強力辯解著。心中卻恨不得馬上宰了眼前這群惡魔投胎的禍害。

「我知道你不會。」一頁書溫柔一笑答道。

「前輩!」眾人不禁出聲抗議著。

「哼!」對眾人輕哼一聲,海殤君可是得意極了。「梵,我就知道是你相信我的。」緊緊握一頁書的右手,激動的說道。

「我當然是相信你的。只是……為了計畫不會出現意外,還是委屈你一下了。」另一玉手著蟻天輕輕一點,只見海殤君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面前清聖的佛者,張口卻是說不出話來。

「前輩英明!」見障礙者解決,眾人齊稱讚著,有好玩的了。

「劍君、狂刀,海殤君就交由你們二人看顧了。」

「沒問題!放一百個心。」

*****

在幽麗清靜的琉璃仙境的賞蓮亭之中,不時有著嘆氣聲傳出。

「前輩,知道是誰做的嗎?」素還真為傲笑紅塵倒了杯茶問道。

「欸!」傲笑紅塵搖了搖頭。

「我想有可能是被前輩找過麻煩的宵小,故意報復的。前輩,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不要多想了。如果前輩不嫌棄這裡,就住下來吧!」

「這……可以嗎?」傲笑紅塵一聽見素還真邀自己住下,心不由得雀躍著,險些笑了開來。但仍是要維持形象,免得破壞自己在他心中的完美。

「當然可以,房間很多的。」素還真笑道。終於不用浪費體力多打掃一間房了。

「那打擾了。」

「蓮,我回來了。」臥雲相偕琴魔往賞蓮亭而來。

「雁……」素還真露出甜美的笑容迎接著。傲笑紅塵看著看著又呆愣了起來。

「想不想我?不要說你沒有喔!人家可是很想你的。」臥雲摟抱著白蓮,撒嬌著說道。

他的手在做什麼?抱著素還真幹嘛?!猛然回神,傲笑紅塵不悅的死盯著臥雲。

「有啊!你想我多少,我就想你多少。」親著臥雲臉頰,素還真笑道。

他……他他親臥雲?!

「有沒有乖乖的?身子好點了嗎?我有帶你愛的蓮子糕回來給你吃喔!」無視身旁懾人眼神,臥雲的雙手依究沒有鬆開的意思,而琴魔將買回來的蓮子糕放至桌上。

「嗯。雁,多謝你。琴魔,也多謝你。」

「不客氣。」琴魔笑了笑。

「咦?前輩何時來的?」臥雲說的好像是剛才真的沒發現傲笑紅塵一般。

「哼!」

「雁,前輩從現在開始會住在琉璃仙境,以後要多多照顧前輩。」

「我會的。蓮,我先回棲雁居梳洗,等會兒陪你彈琴。」臥雲吻了素還真唇瓣一下,方與琴魔離去。

傲笑紅塵見狀,幾乎要砍了臥雲,他還沒吻過那誘人的薄唇,臥雲竟…竟然……

「前輩,你怎麼了?沒事吧?」看到傲笑紅塵面紅耳赤的樣子,不是神經病要發作了吧?那……留他下來對不對?

「沒有。臥雲住這?」他自己不是有雲眉棧嗎?就算不能住,也還有琴魔可以養他吧!幹嘛來這……

「是啊!雁他們住這。前輩,吃蓮子糕。」

「多謝。」我以後也可以買給你吃啊!何用他們……

遠處離去的二人躲到樹後,看著賞蓮亭裏的情形。
「可惡!那蓮子糕是要給蓮吃的,不是要給他吃的!!」臥雲氣憤的直跺著腳。

「雁,不氣了。若蓮想再吃,我再去買。」臥雲關心的人,他也關心。臥雲的稚氣,琴魔就是愛。

「琴……你好好喔!」臥雲感動的紅了眼眶。

「那你怎麼報答我?可不要……」琴魔話未盡,臥雲主動覆上了他的唇,給了深深的一吻。

「可以嗎?」迷人的笑容,讓人百看不厭。

「當然可以。」看著懷中之雁,琴魔知道自己是放不開他的。一生一世……

「他方才表現出來只有百分之二十,你說呢?」

「差不多。明天的話……」

「很快就會知道了。」

「嗯。很快……」

*****

隔天一大早,傲笑紅塵享受完素還親自下廚的早飯,正慶幸臥雲沒來打擾和白蓮下棋之時……

「大哥!」青陽子洪量的聲音恰巧在身邊響起。

該死的!他們沒別的地方好去了嗎?

「青陽、曲雲你們來了。吃過早飯了嗎?我弄給你們吃。」傲笑紅塵聽了才知道自己並非素還真會親下廚的唯一一人,原來他身邊的人都可以讓他動手。心裏真是不太舒服……

「大哥不用了,小曲煮給我吃過了。大哥,你有好好休養吧?」大手撫上素還真的額頭,青陽子問著。也知道自己有這個動作之時,瞬間感受到了由某人投射而來的殺氣。

「有,看……我氣色不是很好嗎?」拉下青陽子的手,素還真言道。

「你常常逞強。」曲雲話不多,卻是足夠表達。

「曲雲……」素還真有些頭疼的看著那一身紫衣的曲雲。

「小曲說的有理,大哥老是這樣……不過沒關係,等一下佾雲他們會來,再叫他為大哥看看。啊!前輩,你也在這……原諒青陽眼拙,不知前輩在此。」

「無妨。」哼!什麼眼拙,根本是瞎了眼。這裡就只有他和素還真二人,哪有可能沒看見?一隻手還在那亂摸什麼。

「青陽,我正與前輩下棋呢……」

「看這棋局,已完了吧?」曲雲看了看桌上棋局問道。

「嗯。前輩已贏了我。」素還真回避曲雲的視線言道。

「那我來向前輩討教討教。前輩,可以嗎?」青陽子的誠懇讓傲笑紅塵不好拒絕,只好答應。雖然他比較喜歡下棋的伴是素還真。

而素還真人呢?早讓曲雲帶走了。

*****

「天下奇聞,素賢人竟然輸棋了。」曲雲喝著用蓮花瓣泡的茶,不徐不緩的說著。

「一頁書前輩怎那麼早就來……」臥雲以未睡醒,賴在琴魔懷中言道。沒去注意到曲雲的話中之話以及素還真低頭直喝茶的異象。

「曲雲所指,贏棋之人似非一頁書……」琴魔看向素還真,自他入門就沒說過一句話,那代表贏棋之人是那個人。

「不是前輩?那是……蓮!你輸他棋了?!」臥雲忽地想到,迅速下床詢問著素還真,口氣明顯不悅。琴魔哭笑不得,這雁啊!看傲笑紅塵不順眼,就要素還真凡事都不能輸他。跟著下床,整著衣服,看他怎麼處理……

「雁,我是輸棋了,那有什麼好奇怪的嗎?有贏就有輸嘛!」素還真笑的有些勉強。

「那不是怪不怪的問題。我問的是,你!為什麼故意輸他棋?!」臥雲一臉像是素還真沒有好的解釋,就要揍人的樣子。

「我……我哪有故意。」

「蓮!」臥雲可真是生氣了。

「好嘛!好嘛!我是故意的。」素還真連忙躲到琴魔身後,就怕臥雲真的動手打人。

「說!為什麼故意放水?!還有…琴,你閃邊,省得揍錯人!」

「這……雁,蓮放水一定有他道理,你這麼生氣,怎聽的入耳。」琴魔也沒讓開,反倒是拉著臥雲入懷說道。

「好,我不生氣。但要有好理由…否則…」瞪著愛人身後的素還真說著。

「前輩再怎樣也是客人,所以……」

「這個理由,很爛。」曲雲又喝了口茶,巡視棲雁居的佈置。

這個曲雲是唯恐天下不亂嗎?

「蓮……」臥雲笑的令人害怕。

「我……我是怕前輩對我的印象不是很好,才故意輸的。如果我贏他的棋,贏到他翻臉,那他將新仇舊恨都加上,搞不好會追殺我到天邊海角,砍我十幾二十刀的。這樣他還不能滿足的話,又將我分屍丟人海中餵鯊魚,我不是連全屍也沒了?」素還真一想到以前的情形,就不得不防範。被傲笑紅塵拿著他那把『傲笑紅塵』追殺,拜託!他素還真有幾條命?

「素還真所言,也算對。」曲雲從青陽子那聽了很多,自然也能了解素還真的顧忌。畢竟傲笑紅塵在失去理智之下,很難去預測他的下一步。

「他敢,我就先殺他!對不起……蓮,我太生氣了……」臥雲聽完素還真的一番話,也就覺得自己太激動了些。

「原諒你。餓不餓?你們還沒吃早飯呢?」

「嗯。那麻煩你了,蓮。」

「好了,再叫你們。」素還真便離開了棲雁居,為臥雲他們做早飯去了。

「如何?」見人已遠去,臥雲開口就問。

「百分之二十五。」這茶還蠻好喝的,叫青陽也在聖龍口種蓮花好了。

「啥?才這樣而已?」

「後面機會多的是,不要太急。」梳理著臥雲的一頭秀髮,琴魔提醒道。

*****

還不到中午,傲笑紅塵的臉色已是難看到了極點。只因琉璃仙境一大堆的不速之客的來到,霸佔了他與素還真的的獨處。這和他所幻想的完全不一樣啊!那個叫什麼佾雲的,是會不會看病啊?一隻手要摸那麼久嗎?!

「還真,你的氣有點紊亂,我去煎些藥草讓你服用。」佾雲為素還真把完脈,說著診斷結果。

「我和你去。」韶雲跟隨佾雲離去。

「咦?又喝藥啊!」素還真臉色垮了下來,這一個半月以來,他不知喝了多少藥,喝到一聞到藥味就想吐。

「三哥想要快點好,就是要喝藥啊!乖,買糖給你吃。」莫召奴像是哄著小孩一樣說道。

這莫召奴!走了個佾雲,又來一個!傲笑紅塵若不是克制力夠,賞蓮亭當下就會發生命案。

「我不是孩子。」素還真頭痛重申道。

「我知道。」莫召奴整個人靠在素還真身上,打了個小小的哈欠。

「召奴……又去沁心湖了?」見莫召奴一臉倦意,白蓮不難想的到,他一定又是三更半夜去沁心湖看星景。

「沒有,真的……」說的很勉強。

「淚痕,帶召奴去落櫻居小憩一下。」吩咐著冷漠的刀者。

「三哥…」莫召奴不太想錯過好戲。

「不去睡,休想淚痕再陪你去沁心湖。」雖是悅耳的聲音,說出的語句卻是令淚痕不得不佩服。要莫召奴不去沁心湖看星景,對他來說簡直是比要他的命還嚴重。如果自己有辦法,也不會老是讓他任性而為了,幸好還有素還真制得住他。

「那召奴去睡了,三哥有事喚吾一聲。」又親了一下白蓮,莫召奴才由刀者摟著往落櫻居而去。

他一定是存心的!傲笑紅塵咬牙切齒的瞪著莫召奴遠去的身影。

「釵,你和風剛回來,要不也去休息一下?」

『不用了,我們去幫你買糖。』手指理著素還真的瀏海,眼神滿是疼愛。

「召奴說的……你們也當真?」怎麼每個人都當他長不大似的,好歹他也是掌握文武半邊的清香白蓮啊!

『沒有,不想你吃苦。』摸了摸素還真的頭,葉小釵溫柔笑著。

「不用去,沒關係的。我已經習慣了。」知道了葉小釵和風隨行的心意,素還真好生感動。

「不行!我去買。」風隨行話一說完,人已不見。

『風!等我!很快就回來。』葉小釵飛快的追了上去。

素還真漾開了笑容,偶爾有人疼著…感覺真好。

「前輩,抱歉……讓你等那麼久,我們繼續吧!」坐回座,舉手就下了一子。

「嗯。」他和葉小釵是在談什麼?葉小釵明明是啞口之人,他們又是如何交談?葉小釵看他的眼神好似……不行!

*****

「試的怎麼樣?」白無垢問道。若非醉劍東岳堅持他不能參加,他早就親自去試試傲笑紅塵會忍耐到什麼時候,才會跟素還真表明心意。

「有比佾雲的百分之六十五和莫召奴的百分之七十還多嗎?」韶雲也很想知道。

「嗯。將近百分之百。」風隨行照傲笑紅塵看著葉小釵的臉色判定著。

「那差不多了,走吧!」早就來到琉璃仙境等待進展的一頁書,佛塵一揮,帶著眾人前往觀察了。

*****

不行!絕對不行!!再這樣子下去,難保素還真不會讓葉小釵搶走。對!跟他…跟他表明一切!

「素還真!」

「嗯?」絕美的白蓮抬起頭看著傲笑紅塵,心中卻是擔心的很。前輩不是發現我放水了吧?那怎麼辦?

「我有一件事情想跟你說。」傲笑紅塵吞了口水,迅速說道。

「前輩有事但說無妨。」放下手中的棋子,素還真隨時準備落跑。

「呃…我…我你…」這話怎麼開口?

「前輩?」素還真更納悶了。前輩該不會想問我,想要什麼死法吧?!

「你…討厭我嗎?」

「不會啊!為什麼要討厭前輩?」問那是什麼話?三不五時被人追著,然後一句:「你罪無可赦!」你還喜歡那個人嗎?不過現下命比較重要,善意的謊話是沒關係的。

「那……你認為我如何?」

「咦?如何啊?前輩人很好,不錯啊!」人不錯是不錯,可是很像我老爹,愛管東管西的,很嘮叨……他有聽出我的破綻嗎?最好不要。上天啊!原諒劣者說謊,雖然我常常說。

「素還真!」傲笑紅塵提起勇氣,捉著素還真的臂膀,激動的叫道。

「啊?!」前輩看出我要落跑是否?這下子真的跑不掉了,誰都好,快來救我啊!素還真冷汗直流,就怕等一下他這可愛的頭就要和身體說再見了。

*****

「要開始了,他終於要告白了。」眾人躲在草叢中,也緊張的很。

「我有事想問你們……」醉劍東岳總覺得忘了很重要的一件事。

「東岳,有事等會兒再問。」白無垢聞言,丟了一句給他。

「可是……」

「噓—重點要來了,你安靜點。」臥雲叮嚀道。

「我是想安靜,可是……你們有誰知道素還真對傲笑紅塵有沒有意思?」醉劍東岳很簡單的一個問題,卻讓大家回過頭來,面面相覷。

「不要說你們沒有去探聽喔!」

「沒有……」一頁書沈了臉,大家也跟著沈了臉。如果素還真不喜歡傲笑紅塵,那傲笑紅塵向他告白之後……眾人你看我,我看你的,看來看去得到一個結論。

糟!素還真肯定離家出走,又他若知道這些事情是他們搞出來的……更糟!!會將他們列為拒絕往來戶的!那就沒好喝的蓮花茶可以喝?!沒涼爽的避暑勝地—琉璃仙境可以住了?!

「快阻止他!!!」

*****

「素還真!我愛你!」傲笑紅塵用盡力氣說了出來,可是……素還真根本沒聽到,因為突來轟隆巨響幾要震聾他的耳膜。

「那是什麼聲音?!」素還真受不了的雙手摀著耳朵。「啊!前輩……前輩!」想到臂上的力道消失,才發現傲笑紅塵已經昏倒在地了。

「還真!你沒事吧?」溫文的聲音在素還真身後問道。

「啊…慈郎……」在見到來人之後,素還真隨即臉紅的低下了頭。

「告訴我,你有沒有事?」抬起白蓮下顎,照世明燈可是急的審視他上上下下。他方踏入琉璃仙境,就被那巨響所震驚,擔心素還真發生了意外。

「我…沒事,只是前輩昏了…」白蓮怯怯的說道。

「他沒事的。走!」看了看傲笑紅塵,照世明燈才不想管他,拉著素還真就離開賞蓮亭。

等照世明燈和素還真走了,眾人方從草叢中走了出來。
「原來…我們險險壞了他們的好事。」白無垢慶幸發現的早,也及時阻止的早。

「嗯。幸好…」一頁書也不禁鬆了口氣。

「我就說嘛!他怎配的上蓮。還是慈郎好,人儒雅斯文又溫柔體貼,他才比不上呢?」臥雲踢著地上的傲笑紅塵說道

「嗯嗯…」眾人點點頭,贊同著臥雲的話。

*****

「慈郎…」不明白慈郎為何帶自己來後山之後,就都不說話。

「對不起,我太晚來了。」取出一路上護在懷中的冰蓮,交給了素還真。

「啊!這…慈郎…」無法不感動,這冰蓮是萬年的藥中極品,難等更是難取,世上僅止一朵。他竟…素還真不由得落下淚來。

「還真?!怎哭了,怪我慢了幾天嗎?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不要哭好嗎?」在見到白蓮的淚,照世明燈可是心疼極了,真的很不捨。

「我沒怪你,我只怪我自己,讓你這麼辛苦。」握住照世明燈為自己拭淚的手,素還真眼角擒著淚笑道。

「還真…為你…再辛苦也值得……」吻上蓮唇,印證自己所說的每一句每一字。「下個七夕,我絕不讓你久等。」

「就算久等,我也願意。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來。」

*****

傲笑紅塵再次病了。

病的生病的原因比上次簡單些。

就是失戀。

在他被震昏,清醒來之後,看見照世明燈和素還真二人依偎著彼此,在賞蓮亭有說有笑的,不時親密的動作……當下又暈了過去,不醒人事了。

「連這點小小的打擊都沒辦法承受,真是太沒用了。」曲雲不屑的說道。

「話也不能這麼說,畢竟他不只這次失戀,算他沒戀愛運吧!」青陽子還是替傲笑紅塵說了幾句事實。

「我看他大概不敢再愛人了。」莫召奴為他搖頭嘆息著。

「前輩真的是帶煞出世的吧!」臥雲認為這就是他的命。

「可憐喔……」眾人無一不同情的。


後記

風:可惡!害我浪費時間去挖水坑,白蓮對他又沒有意思\_/ (倒了整包糖在黑淒淒的藥壼裏)

葉:啊…啊… (留一點,要煮蓮子湯給還真喝的)

莫:哼!去一趟蒿蕀居,讓我白皙的皮膚曬黑回來。痕,適可而止。

痕:嗯。 (再次拿起泣龍怨,切了一整把的朝天椒,丟入藥裏)

劍:好加在。我們是在雲渡山顧人,沒辛苦到。^_^ (快樂吃著糕點 愉快的喝著茶)

狂:是啊!得到一段好假期。^0^ (用心擦著獅頭寶刀,這比顧人重要)

曲:告白的手腳這麼慢,怎麼出來跟人家混?悲哀啊!異邦的咖哩聽說很好吃,多加點,真是便宜他了。 (取出一大塊咖哩直往壼裏塞)

青:前輩也算是可憐,愛到的人都不愛他。除了袁冬曲,不過也死的快。召奴說東瀛的納豆很不錯,那替前輩補一補吧!

臥:蓮果然是有眼光,選的人就是不平凡。這下子前輩也讓人不得不同情了,蓮子糕就都給你吃了。 (一塊一塊的把蓮子糕朝藥壼放)

琴:雁,不留一些給蓮吃嗎? (臥:琴,那是過期的)

佾:佾雲劍都不亮了,早知蒿蕀居的竹子那麼傷害人家的劍,就不去砍了。主人那麼硬,連種的竹子那麼硬。 /_\

韶:不要傷心了,我會讓佾雲劍又亮又利的。 (細心的抹著佾雲劍,在藥壼上擰乾,又沾了點油繼續抹著)

白:差點做錯事情,壞了我智者之名。幸虧有你,東岳……^_^

醉:我不會讓你做錯的。有我在,放一百個心。

素:慈郎……召奴叫我們一起去沁心湖看星景,你說好不好?

慈:好。有你在去哪都好。 (十分溫柔的在白蓮眉心印下一吻)

海:梵,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為何大哥會變成這樣? O_O(一被放出來,就被傲笑的阿拉伯裝扮給嚇了一跳)

梵:沒什麼,還真愛的人不是他而已。那藥記得給他喝,不要浪費了。 (搥了搥肩,便回禪室補眠了)

傲:哈…哈…哈…仙人掌,我愛你,嫁我好嗎?我陪你回去沙漠住。 (海:怎喝了藥,大哥更嚴重了……Q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