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養蓮


祥和的聖氣盈滿,有別於人間混濁的天界,此時正是萬花齊放的神年,亦是各式妖精花靈誕生最為重要的一年。而花靈與妖精不同之處,在於妖精只要有神氣的滋養,無論本體為何,都皆會幻化成精,但花靈卻是要經過好幾個神年,才有可能出生一、二個。因此,在天界,花靈的身份是倍受尊祟與保護的。

「花快開了」掌管花靈的式官玉骨冰心白無垢,正忙著一一巡視花苑裏,即將綻放的花苞。彎下身,細心的檢查每一朵花苞,十分希望今年會有花靈誕生出來。因為自他接下式官之位以來,已經連續七個神年,都沒有花靈的出生...相較之下,同為式官而掌管妖精的照世明燈慈郎,他已是接了許許多多幻化成功的妖精,教導指引修行了。「欸!我是不是能力不夠好,所以才沒半個花靈出現呢?」白無垢開始想要辭去這個式官了。

「無垢,你想太多了。」不知何時,照世明燈已來到了花苑。

「慈郎我沒想太多,這是事實啊!要不然,你連接了那麼多的妖精,我卻連個影也沒看到」一見到慈郎,白無垢不禁說著緊壓在心中的一切。

「花靈本就如此。你忘了莫召奴是何時出生的了嗎?十一個神年之前。經天子他呢?則是十七個神年之久。悅蘭芳也有二十六個神年,更不用說東陵少主,整整有三十九個神年了。所以說呢?這不是你的錯,只是花靈並非輕易能可誕生的。」慈郎笑了笑,解釋著一切。

「可是」他很期望,在他任位之時,能夠接到花靈。

「莫急,你看」明白他的著急與期待,照世明燈指向花苑內的月湖,要白無垢看看。

「不就是花嗎?」白無垢不解其意。花苑裏的所有花種,他都已是摸清看明了。

「你不覺得那其中的一朵白蓮,特別耀眼嗎?」

白無垢聞言,走到月湖上連接另一頭觀心亭的小橋上,將那朵白蓮看的更仔細。果真如慈郎所言,在各色各種的蓮花裏,就算是處於同色之中,那含苞待放的白蓮仍是醒目的很。難道?!「慈郎!」內心急於知曉著。

跟著來到木橋上的照世明燈淺淺笑道。「我不想給你太多希望。」畢竟自己對花靈的認識並不算太多。

「我不會怪你。」如果沒有他也習慣了。

「根據我的經驗,不無可能。記得莫召奴那時,好似也是這樣的情況。但是,如悅蘭芳、經天子他們就沒有此異象了。」

「那東陵呢?」一半一半的話,今年他就有機會接過第一個花靈。

「他我就不清楚了,因為當時我尚未接位。你不如去詢問梵天,看他是否有所記載。」

「慈郎,多謝你。」

「言之過早了,我可不想你事後埋怨我喔!」

「不會的。沒有也沒關係,至少你讓我多知道了一些花靈的事情,我還是很感謝你。」白無垢誠心說道。

「那就不要想太多,明白嗎?」

「我知道。」對於這位好友的關懷,白無垢有說不出的感謝。

「我該回去了,有空來我那兒坐坐吧!」見白無垢已恢復了精神,照世明燈方放心離去。

「嗯,我一定去!」

送走慈郎後,白無垢又回身看了看那朵白蓮。「先去找梵天問清楚吧!」

*****

「在那!」白無垢爬上梯子,從櫃子上拿下一本塵封已久的舊書,吹去累積的灰塵後,交給了清文宮的執掌梵天。

書目上清楚的〝三十九神年〞字樣,已是有些泛黃。梵天回到案桌前坐下,慢慢的打開了書本觀看。

「如何?」難耐等待,白無垢心急問道。

「嗯上頭記載東陵少主誕生之時,確時有著與莫召奴相同的情況出現。」梵天放下書冊,看著眼前一臉明顯興奮的白無垢,微微笑了笑。

「那是不是有可能亦或許還是假設」白無垢現在十分須要有人來肯定他的內心想法,而這個人自是梵天。

「我很想跟你說,但是不能。」對無垢可能有點殘忍不過,至少事後,未能如他所願之時,他的心情會好過些。

「梵天抱持這種想法,是否過於異想天開?」連梵天他也和慈郎一樣,不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答案。

「怎會呢?只是無垢,這事可遇不可求。平常心看待,才不會影響你日後的生活。」

「嗯」說沒有失望,那真是騙人的。

「這樣吧!你帶我去看那朵白蓮,看看是否有靈氣。如果有,一半以上的機會,你會開始忙。」不忍見白無垢如此消沉,梵天憶起尚有此法,可測得花靈的存在。

「真的嗎?!那我帶你去看!」

*****

最近的心緒不知為何紊亂了起來,自己再怎麼修練,仍是無法將這煩躁之心平穩下來。櫻之主莫召奴走在花苑小徑,奇花異草雖是豔麗奪目,但是在他臉上看不到一絲欣賞的表情,眼看的是花,心卻早已飄遠。

身為尊貴的花靈又如何?他不懂。在天界,同族之靈少之又少,東陵少主他們對自己當然也是十分照顧。可是他心裏總羨慕著臥雲,有那麼多的同伴,是自己所沒有的。「無垢不在嗎」找不到談心之人,莫召奴輕嘆了口氣,正想轉身離去之時,月湖中,一朵白蓮吸引了他的目光

「好漂亮的蓮花」停下腳步,莫召奴不自覺的走向月湖上的小橋。對了,今年是神年,那這花苑裏,會有花靈嗎?會有自己的同伴嗎?靠在橋欄,彎下身,伸手溫柔地撫觸純白無瑕的白蓮,心知是多想了..他豈會不清楚花靈的誕生是如何困難的嗎?自己不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誰?」突來幾不可聞的嘻笑,莫召奴直起身,觀望花苑四周,並未發現半個人影。「怪了難道是自己聽錯了?」

「召奴!你怎在此?」一回到花苑,見到橋上之人,白無垢喚了聲。

「你回來了見過聖者。」禮貌的問候,莫召奴表情有些疑問清文宮的執掌,怎會有時間來到這裏。

「梵天是來幫我瞧瞧花苑裏的白蓮,有沒有靈氣,會不會有花靈出生的。」白無垢見狀,直接解釋著。

「有嗎?!」聞言,莫召奴不由也著急追問。這事對他來說,是何等重要。

「讓我先看過再說吧!」這兩人之心皆是相同啊!梵天笑道。走到橋上,看向湖裏蓮花,果如無垢所言,那朵白蓮花苞,顯目的很

「如何?!」二人急切問道。

「好怪」這白蓮怎

「好怪?梵天,你在說什麼?!」

「老實向你們說,這白蓮是有靈氣沒錯。但是,靈氣時有時沒,也不夠力量,所以」梵天一臉抱歉的訴說自己所見。

「所以極有可能是沒有的,對不對?」白無垢雖早有心理準備,可仍究難掩傷心。

「相反而言,亦是有花靈的可能」莫召奴沒得到絕對否決的答案,就不想放棄。

嗯。不過機率不大。」確定的言語,他說不出口。

「不管如何,我都要特別照顧它!」下定決心,白無垢堅定說著。

*****

今日的花苑,有別於平常的安靜,尤其是在月湖邊,更是熱鬧不已。自從白蓮的事情傳開之後,天界上上下下,甚至是地泉的魔族,只要是好奇之人,都會來到花苑看這朵白蓮花。

「你說,無垢是不是太認真了?」看著湖中白蓮,從地泉趕來的琴魔非常擔心白無垢若是期望太大,到時失望就會更大。

「好像有一點,不過這是他的職責,我們也沒什麼立場去勸他,不是嗎?」雲精佾雲感嘆說道。

「嗯。無垢要怎麼做,就讓他去做。最近妖精一直成形,他看在心裏,也會難過。」雁精臥雲每次見到白無垢,就覺得他的心情似乎很不愉快,連那莫召奴也相同。

「話雖如此但,你們可有想過,如果期待落空,他受得了嗎?」同為雲精曲雲直接說出了重點。

「這」真是沒人敢說一句話

「東陵,你覺得這朵白蓮裏,到底有沒有花靈呢?」玉蘭之主經天子亟欲感受那白蓮之靈,卻無所獲。而轉身詢問著身為花靈之一梅之主東陵少主。

」東陵少主沈默不語,只是靜靜的看著那朵白蓮。

「你們怎麼全都來了?」白無垢剛回來之時,還以為他走錯路了,怎麼一大堆人聚集在一起。

「無垢,你回來了。你手裏大包、小包的做什麼?」琴魔疑問道。

「沒有啊!這是養花的肥料,我去向自在天女討的。」放下聖土,白無垢辛苦的搥了搥雙肩。

他是認真的百分之百認真的。眾人看著白無垢,心裏開始擔心起來了。

*****

一小男孩又蹦又跳來到了花苑,卻見不著想見之人。四處觀望,正要到其它地方尋找之時,他看到了湖中的一朵白蓮,很漂亮的白蓮。「這朵花好漂亮喔!摘回去送給哥哥,他一定會很高興~」努力伸摘下蓮花,臉上盡是滿意的笑容。「要快去找哥哥,將花送他!」一想到疼他的哥哥拿到花,會笑著摸著他的頭,說他乖時,就興奮的加快了腳步,渾然不知犯下了大錯。

「無垢,那我們先告辭了。」打擾了那麼久,也該回去了。

「嗯。有空」白無垢正要回話之時,卻發現心一緊,急忙往花池而去。

「無垢?」眾人納悶之時,看向花池方向,方知那無垢寶貝至極的白蓮沒了蹤影。紛紛也到花池邊。

「怎麼會不見的?!」

「剛剛不是還在的嗎?!」才半個時辰而已,花就不見了?!

「那是被摘了」韶雲一句,令氣氛驟然下降至冰點。看向白無垢,一臉茫然之樣,似是不太能夠接受這個事實。

「是誰這麼可惡,將花摘了?!」

與你們同行之人。」從頭尾都事不關己的雲精曲雲,對琴魔開了口。那氣息,是屬於魔族。

「啊」想到天魔、誅天他們,琴魔隨即離去。他要問清楚才行,不然如何向無垢交待。

「無垢一起去看看

「我不去」他很明白,就算花中有靈,未成形之前,一旦被摘取,那就什麼都沒有了。一切……都化為烏有。

「無垢

*****

「是我不好,沒看好闇弟,才會讓他犯下了大錯要處罰就處罰我!」白衣心急的跪下,亟欲替闇蹤脫罪。扼殺了花靈,在天界可是重罪。無論如何他都不能讓闇弟受刑!

「不關哥哥之事!這一切都是我不對,不該隨便摘花的.......不要處罰哥哥跟哥哥沒關係」闇蹤見白衣如此情景,再怎麼不懂,也知道自己作錯了事。而且是很嚴重的事情,哥哥才會替他求情,自己也害怕的哭了起來。

看著下跪的兩娃兒,以及一朵已是枯萎的白蓮,誅天頭痛的很,他要怎麼向無垢交待?先不論那蓮花是否有靈,光是在神年之時摘了花,就是犯了罪。倘若那白蓮裏還有未成形的花靈,那這件事可不是隨便罵罵就能夠了事的。欸!真的很頭痛……

「你要如何處理這事?白衣和闇蹤都還那麼小」天魔著實不忍兩娃兒受到任何處罰。

「發生何事了?白衣闇蹤怎跪在地上,快起來!」聖母和妖后兩人有說有笑的走進殿裏,就瞧見一堆人臉色沈重,而白衣和正哭泣闇蹤則是跪地不起。

「那兩個孩子是做錯了什麼,要這樣

琴魔從頭至尾把發生的事情,重說了一遍給聖母、妖后了解。「事情經過就是這樣

「妳們回來的正好,幫我想想該怎麼辦吧!」誅天也是捨不得白衣他們受罰,雖然平常對他們管教甚嚴,但,真要處罰,還真下不了手的。

妖后邪魅一笑,與聖母眼神交會後,方言道:「此事我與聖母會解決,白無垢那裏,會有個完美的交待給他。這件事情到此為止,白衣,帶闇蹤進去梳洗,你們該睡了。」

「是。闇弟」白衣聞言,起身牽起闇蹤回轉居所。

「哥哥我們不會被處罰了?」闇蹤仍是有所恐懼。

「嗯。乖,不哭了」白衣的挽起衣袖擦去闇蹤臉上淚痕說道。

看著兩娃兒相偕離去,誅天還是有些擔心。「妳們真的有辦法?」這事弄不好,搞不好會變成天界、地泉的大戰吶!

「聖母,這事」天魔相同無法安心。

「都說了,我們會處理。琴魔,七天之後,煩你請無垢來地泉一趟,就說我有事與他商談。」聖母淡淡說著。

「是。」

*****

房裏,聖母專心女紅,一旁天魔卻是走來走去,不時看向聖母,一付欲言又止的模樣。

「有事就說吧?」停下手上繡花,聖母抬頭問著這平時在部屬面前威嚴十足,在她眼前體貼又溫柔的一方之主。

妳們真的可以解決這件事情嗎?」他實在不放心。

「不是說了,我們會處理,你們不用擔心的嗎?」

「可是」這件事情可不是說說就可以的。不是他和誅天要小看女人的能力,畢竟處理不當,是非常有可能會演變成天界地泉之間的戰爭的導火線。

「沒什麼好可是的。七天之後,此事自會解決。天魔,你若無其它之事,何妨出去散散步,或找誅天小飲一番呢?」讓天魔再走來走去,問東問西的,她就不用做事了。

「喔」天魔明白聖母話中之意,自也不好再待在房裏,乖乖的離開房間。

真是的她豈不知天魔憂心為何,但她與妖后哪會讓事情鬧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男人真是愛操心。輕笑一聲,繼續未完的工作,她得快點做好才行。

*****

自琴魔說聖母邀請他到地泉,坐在這裏,已經有大半個時辰了。喝著聖母為他倒的茶,白無垢想開口,卻找不到機會。因為聖母不是問他點心合不合胃口,就是茶香不香,然後閒話家常,根本讓他連開口詢問的時間也沒有。

「無垢來了啊!怎麼小寶貝還沒起來?」許久,妖后從偏房裏慵懶的走到躺椅坐下問道。

「嗯。還在睡怎又跟小寶貝玩得那麼晚了?」聖母以為妖后會節制點,畢竟都做娘了,不會跟以前一樣玩心重才是。誰知道一早過來,就瞧見小寶貝睡得沉,彷彿前一刻才入睡般。

「忘了嘛!那等會兒再叫小寶貝好了,我也要補眠一下」女人的美容覺錯過是要不得的,她可不要有難看的黑眼圈。妖后說完就在躺椅上直接休憩。

「無垢,喝茶。」聖母無奈,回頭又為白無垢添了茶。

「多謝聖母。」他已經喝了很多杯茶了,很想拒絕又拒絕不得。不懂,若是為闇蹤誤摘白蓮之事,他已有表明,會向天界主者解釋清楚,這非闇蹤之錯,避免天界與地泉之間的和平受到影響。但聖母卻隻字未提此事,更叫他納悶今日邀請他前來的目的是什麼。而方才提到什麼小寶貝的,是妖后新養的寵物嗎?

不知又喝了多少的茶,吃了多少的點心,總而言之,白無垢覺得很飽之時,妖后睡醒了。

「嗯該去叫小寶貝起來了。」妖后坐起身,搥了搥肩言道。

聖母笑了笑,走進偏房,過一會兒,只見她手上捧著一個小竹籠出來,放到桌上打開了蓋子。這時白無垢才看到了那在竹籠裏,潔白無瑕的一朵蓮花,正含苞待放。

「小寶貝,該起床了喔!」妖后走了過來,坐在桌邊輕喚著。

「小寶貝,無垢等很久了,快起來吧!」聖母決定下一次絕不讓妖后和小寶貝住在一起,免得又玩過頭。

竹籠裏的白蓮緩緩綻放開來,淡淡清幽的花香頓時瀰漫整個廳堂。白無垢驚訝的看著蓮花裏,那一頭雪白的髮絲覆蓋赤裸身體巴掌大……漂亮的小小人兒。翦水雙瞳鑲在小巧精緻的臉蛋上,白皙的肌膚透著粉粉的紅潤,宛如易碎的瓷娃娃般,珍貴的令人想捧在手心裏好好呵護。

「還沒睡飽嗎?」聖母一邊問著,一邊拿出早先為小寶貝縫製好的衣裳,考慮著先穿哪套才好。

揉了揉眼,打了個哈欠,那小小人兒點點頭的從蓮花上跳了下來。

「來鏡、篦子、髮簪。」妖后也將她特別為小寶貝,吩咐地泉手藝最巧的工匠,所做的一整套物品取了出來,擺在桌上。

白無垢盯著那美的像是夢幻的小小人兒,從未移開視線半刻,傻傻的看著。

穿著聖母做的一襲淡白衣裳,插上妖后的白玉蓮簪,小小人兒看起來很高興。聖母看了看,對於自己的女紅非常滿意,她總共為了小寶貝做了七套不同樣式的衣服,都是以淺淡色系為主。其中淡白色為主的,就有三件。因為選來選去,還是只有這個顏色最適合小寶貝。而妖后更是命人打造出一套五件不同品種、款式的玉簪來搭配聖母所做的衣裳。

小小人兒朝聖母與妖后笑了笑,隨後又看向白無垢。

對上那雙如夜星般黝黑的瞳眸,白無垢只覺心裏一震他在地泉、天界之中,從未看過如此清澈又乾淨的眼神讓人無法移開目光。

「咳我說無垢啊!小寶貝在等你吶!」妖后知道她的小寶貝是很可愛沒錯,不過也不要看到忘了自己是誰吧!

「啊?啊!抱抱歉,我沒聽清楚,可否勞煩妖后再說一遍。」白無垢從失神中驚醒過來,一張臉紅到耳根子,不好意思的問著。

「呵~我是說小寶貝在等你的意見。」難得見到白無垢臉紅,妖后笑得可詭異了。

「意意見?」什麼意見?他是不是還有沒聽到的?他到底是沒聽到多少?妖后的笑聲,讓白無垢無地自容的又開口。

「小寶貝穿這樣,好不好看?」聖母直接講了個明白,省得白無垢被妖后意有所指的笑意給整到不行。

「咦?啊好看,很漂亮。」的確很漂亮不,光是用漂亮這兩個字,還不足以形容這娃娃的美。

小小人兒聞言,嫣然一笑,顯得十分的開心。

「好捨不得小寶貝喔!」一想到等會兒就要分開了,妖后哀傷的言道。

「以後想看小寶貝,叫無垢帶來就好,有什麼捨不得的。何況天界又不是很遠,我們也可以隨時去看他啊!對不對?」聖母打理著要讓白無垢帶回天界的東西,並沒有妖后那樣的傷感。

小寶貝點點頭,同意聖母的說法,笑著安慰妖后。

「說的也是。那你要記得常常來看我,我有空也會去看你的。」

「無垢,這裏是小寶貝的東西,然後這是小白蓮的種子,不要弄丟了。」

白無垢一頭霧水的拿著聖母往他手上放的東西,現在是什麼情形?聽妖后她們的話意不可能吧!「聖母

「無垢,其實小寶貝就是闇蹤摘回來那朵白蓮的花靈。更正確的來說,小寶貝只是剛好在蓮花裏休息,不小心被闇蹤陰錯陽差的摘走而已。也可以這麼跟你說明白,小寶貝是在一千個神年之前所誕生的花靈,或許更久。總而言之,小寶貝交給你了,要好好照顧他,知道嗎?」她記得天界的花苑是與人界相同的四季分明,過一陣子應該要再縫製幾件雪衣給小寶貝才對,就這樣決定。

白無垢聽完聖母所說之話,愣在原地,不敢置信的看著那跟妖后玩鬧的小花靈。聖母之話,是代表小花靈極有可能是天界的最初嗎?!

「無垢,讓愛在人界遊玩的小寶貝願意留在天界,你真是第一人。」妖后忽地冒出一句讓白無垢更為驚訝的話。

後來,踏出廳門之時,白無垢差點脫不了身。因為上至天魔、誅天,下至地泉之魔,皆守在門口,等著結果。幸好,在妖后與聖母的護航之下,白無垢順利的帶著小花靈,離開那等在房外想要知道結果的神魔們,平安的回到天界花苑。地泉二位主母出面,身為頭兒的天魔與誅天都不敢造次了,何況是那群魔呢?

*****

經天子揉了揉自己的雙眼,想要確定方才他是否眼花了怎麼一大早起來,會看見他那位不安於室的兄長在廚房?對,一定是剛睡醒,看錯了。方要離去,廚房傳來的聲音又讓經天子停下腳步。

「差不多了等蓮子糕蒸好就行了。啊!!天子,知不知道這樣會嚇死人的。」悅蘭芳檢查著蒸籠裏的糕點,滿意的點點頭。一轉身要拿所有的點心時,卻險讓無聲無息出現在身後的經天子給嚇了一大跳。

「大哥你在做點心?!大哥!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經天子仍是無法置信,眼前連自己都打理不好的兄長,竟會下廚房?!思緒一轉,就只能用悅蘭芳生病了來解釋這個場面。

「天子~沒想到你這麼關心我,真是讓大哥好感動!放心,我沒事。」悅蘭芳抱了抱一臉焦急的經天子言道。

「大哥!你真的沒事的話,就不會出現在廚房。我看大哥你還是回房休息,我去找天醫來!」經天子不放心的要去找天醫,悅蘭芳手一攔,又把他給摟入懷裏。「大哥?!」

「我真的沒事。委屈來廚房做點心,還不是為了我可愛的天子~」悅蘭芳摸了摸經天子的頭髮言道。

「為了我?!」哪有可能!大哥明明知道他不喜歡吃甜的。

「對啊!我可愛的天子整天為了花苑,愁眉苦臉的,做哥哥的我,怎麼可以不想辦法。」

「大哥能有什麼辦法無垢封了花苑,誰也不得其門而入難道大哥你會解陣?!」經天子忽地想到一問。

「解陣?開什麼玩笑,無垢設的是困靈,解都還沒解,就身先士卒了。」

「那大哥還有什麼好辦法可想的」真的是不該對他這聲名狼籍在外的兄長有所期望的。經天子深深的嘆了口氣,同是花靈,怎麼大哥就跟東陵少主與莫名奴他們差那麼多一天到晚就只會往外跑,調戲天界上上下下的仙女。唉

「都弄好了。我們走吧!」不在乎經天子的哀聲嘆氣,將所有的點心裝在層層木盒裏,悅蘭芳拉著他就要出門。

「大哥?我們是要去哪裏?!」隨著經天子逐漸遠去的問句,蘭玉閣又恢復一片安靜。

*****

經天子被蘭芳強拉著走,幾度想掙脫,可是後來發現是要去花苑的路上,便就安靜下來。「大哥,你要去花苑?」

「我有說不是要去花苑的嗎?」悅蘭芳無辜的問道。

「可是無垢他」真是該死為什麼他總是對大哥一臉可憐的模樣沒輒。

「封了花苑是嗎?放心,我要去,他一定會大開花苑迎接我的。」

悅蘭芳一臉自信滿滿的樣子,叫經天子也不知如何再說下去。「咦?是東陵少主與莫名奴!」看到不遠之處的熟悉身影,連忙出聲喚了對方。

原來莫召奴與東陵少主也是半路相遇,不約而同的要去花苑。就這樣,四個人結伴而行,一到了花苑入口,才發現白無垢已等在那,招呼著眾人入內。悅蘭芳一馬當先,馬上不見人影。

「大哥!真是對不起,我大哥他」經天子急忙為兄長的無禮,向花苑之主白無垢道歉著。

「無妨之事。」白無垢笑了笑,領著三人進入花苑。

一踏入廳堂大門,就看見悅蘭芳坐在桌前,不停的對著他面前桌面說著話。經天子三人走進一看,方瞧見那桌面上,有著一位小小的漂亮人兒。一身淡白衣裳,伴著白色靈氣,清雅的花香浮飄於空氣之中,那精緻臉蛋上盡是淺淺笑容。

白無垢忙著為今日到來的四人斟茶,順便將悅蘭芳帶的點心一同取出,置於桌上。很明白,那看傻的三人和當時的自己一樣,一看到漂亮的小花靈,就什麼忘了。

「好不好吃?我一大早起來做的喔!」

小花靈笑盈盈的點頭,他很喜歡悅蘭芳做的點心。

「我就知道你會喜歡!」悅蘭芳對自己的手藝是信心滿滿的。

「蓮,這位是東陵少主,莫召奴以及經天子。你見過了嗎?」白無垢也入座,跟著介紹東陵少主他們。

小花靈點點頭,他記得在三十九神年的時候,有看過東陵少主,只是那時他還在花苞裏。而莫召奴,上次他有來花苑,當然記得。經天子的話,因為悅蘭芳的關係,就更不可能會忘記,但亦是與東陵少主一樣,今天都是頭一次見到他們完全成靈的模樣。

心裏傳來小白蓮的話,東陵少主三人腦子裏盡是疑問。他

「蓮是最初的花靈。」白無垢一句,令三人驚訝的看著這如幻般的漂亮娃娃。這娃娃竟是最初的花靈?!

「小白蓮,我的天子很可愛吧!」悅蘭芳得意的問著小花靈。

小白蓮嫣然一笑,以心表示著經天子是他所選,怎會不可愛?這段心語卻是令白無垢等人詑異,花靈誕生不是天成的嗎?莫召奴聽了這笑聲,也才想起那日在花苑之時,也有聽到,只是沒想到會是眼前這嬌小玲瓏的娃娃。

「天子是我選的,一定可愛了。當然啦!小白蓮是最最最可愛的~」對悅蘭芳來說,小白蓮是他的最疼的,而經天子則是他最寶貝的。

這些對話帶來十足的震撼!尤其以經天子為最。
「大哥,你說我是你選的?」

「對呀!天子是我選的寶貝弟弟~」疼愛的又摸了摸經天子的頭髮,十分自豪的語氣。「不過啊!沒有小白蓮,我也沒有你呀!」

「蓮天子是你所創?」白無垢問了重要的一句。

只見小白蓮又點頭,那時被悅蘭芳纏著不放,只好幫他的忙了。

「那」東陵少主不得不開始懷疑自己的由來了,因為當年,他就有感覺到這小花靈的存在。莫召奴相同震驚於小花靈的能力,而想知道答案。

「你與莫召奴不是小白蓮所創,而是真正自然成靈的。不要懷疑自己的出身
悅蘭芳像是洞悉他們心裏的想法般,笑了笑說著。

「你的意思是你也是蓮所創造?!」天界原本以為僅有的四位花靈,其中兩位花靈竟是由蓮所創,怎不教人傻眼。

「嗯。那時候啊」才想著要怎著解釋原由,卻見著了小白蓮臉紅了起來,直看著自己。「咳抱歉,我不好解釋,小白蓮也一樣所以.…哈~~」忍不住想笑的衝動,悅蘭芳羽扇掩面,笑得停不了。只要讓他想起當時與小白蓮的相遇,真會止不住滿腔的笑意。

他能說是小白蓮在二十六個神年時,碰巧,又意外的經過他這朵尚未開花的花苞面前。然後,有吃花習慣的小白蓮認為那蘭花花苞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為了讓花苞可以開花,變得更大朵,吃的更高興,於是注入了靈氣,卻沒想到花是開了,但是,有花靈的的花是要怎麼吃?他永遠也忘不了,當他成靈之時,看到的是小白蓮不敢置信地睜大眼瞧著自己,再接下來的就是小白蓮的一臉愕然和萬分失望的表情。這段回憶他可是永遠也忘不了。

「大哥」經天子等人直看著那笑到快要從椅子上跌到地板的悅蘭芳,不明白為何他會笑的這麼誇張。然後又注意到那小花靈,小巧的臉蛋上佈滿了紅潮,過份的可愛。

「不不要再談這件事了,不然我會對不起小白蓮。」笑了好一會兒,悅蘭芳才勉強的壓下想笑的嘴臉,正經八百的說道。因為他已經收到來自於小白蓮的警告訊息,再沒有自知之明,會被小白蓮修理的很慘的。

於是,花苑裏,終於有了難得的笑聲。

*****

天界某一天,雁精臥雲到花苑探視白無垢時,發現了白無垢房裏有著一個漂亮的娃娃,非常可愛的小花靈。

然後,花苑的式官白無垢養了一朵小白蓮的消息,隨即傳遍了天界、地泉上上下下,神官和魔族蜂湧至花苑,爭相觀看小花靈。

再後來,白無垢受不了無時無刻的打擾,帶著小白蓮棄官離去,連帶天界本有的四位花靈亦跟著離開,瞬間轟動整個天界,天界主者下令所有天官馬上找人,並表明白無垢有權決定誰可以進出花苑,是絕對的權力。因為天界的花靈如果一去不回,那天界以後就沒有任何花朵會再開花,所以天界主者是急的宛如熱鍋上的螞蟻。

而另一方面,地泉的兩位主母是大發脾氣,好不容易她們的小寶貝肯留在天界了,結果呢?才沒多久,小寶貝就不見了!怎教她們不火大。理所當然,身為地泉領導者誅天與天魔,首當其衝。原因便是他們兩人帶頭,去花苑看小花靈的,自然被太座訓了一頓。兩人只好亦動員地泉之魔,出外找人,而且找的比天界還要勤奮。因為妖后與聖母說了,找不到人,別想踏進房間一步。

白無垢他們呢?據可靠消息指出,他們下人界去了。而且好像跟小白蓮一樣,喜歡上了人界的人、事、物,不想回天界了。看來天界的花要開,可能還要好一些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