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閒雲野記]雞 作者:護玄

「所以?」

眼前的東西和他大眼瞪小眼的。

「我不過是順手幫那商家教訓了幾個無賴,誰知那商家過於熱情,硬要我帶回來.....說是給家人補補身體也好。」但問題是.....他寧願那商家送的是『熟』的東西,而不是『活』的東西。

大黑公雞站在桌上,瞪著眼前的一圈人。

「殺雞.....挺麻煩的。」遊雲咳了咳,明著不想動手。

「那有什麼問題,不就是一隻雞。」霓雲哼了聲,向來他們還不都有獵野味,就一隻雞有比那些山豬山雉難處理嗎。

「好大的黑雞。」瑟雲好奇的湊近。

沒想到那大公雞眼一瞪,就直接往他的額又狠又快的啄下去。

這下子,演變成大廳裡有個人捂著額哀嚎。

「這雞可真兇。」遊雲稍微退了兩步,望著那隻大黑雞挺胸得意得在廳裡走來走去。

要怎麼處理?

四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最後還是霓雲說話,「既然今天晚上輪到我煮,那就來頓雞肉餐吧。」說著,就伸手要去抓那雞。

「霓雲,當心一點。」先是仲雲喊到。天知道他剛才從
山下拎這隻雞回來耗了多大的力氣。

還沒意會到那聲警告,先看到一大團黑影撲過來。

這下子,捂著頭哀嚎的變成兩人。

「這雞會輕功。」大公雞雄赳赳氣昂昂的在地上踩步,再加上連續攻擊兩人的勝利。仲雲懷疑這雞說不好聽的懂人話,他方才在路上也給整了一回。

「你們在玩什麼.....啊!!」

甫一進門的鍾雲連情況都還沒搞清楚,瞬間成為大公雞的第三目標。

這下可好,這雞一兇起來,可難抓了。

「你們加油,我還有事要作。」腦後滑過一滴汗,決定放棄和大公雞對峙的遊雲往後退了兩步。

原因無他,那隻雞向自己逼來。





當韶雲和佾雲一踏進大廳,就是先看到這樣謎樣的景象。

一隻雞?

一隻在大廳走來走去的大公雞?

還有後面背景是好幾個捂著頭的人。

那情況怎麼看怎麼滑稽。

「你們去哪裡弄來的?」韶雲看了廳裡眾雲一眼,然後眼光又落在那隻似乎已經據地為王的大黑公雞。

「有人送的。」回話的是遊雲,他揉著額上,那剛才來不及閃躲而給啄的痛。

「我先回房。」同樣看了雞一眼,佾雲倒是沒多大的表示。

然後,就要往廳後走.....

一團黑影撲來,先是一愣,然後回身躲過。

那雞落在他面前,咯咯的猛叫不停。

「雞不給人離開這廳。」這就是他們一直待在這裡的原因,只要想離廳,那雞又兇又狠的就撲過來。

佾雲又呆了一下,考慮是不是要出佾雲劍清除回房的『障礙』。

不過這樣似乎有失道德,對付一隻手無寸鐵的雞?

「你們這麼多人怎麼不將牠抓好。」韶雲疑惑的問。

「.....牠會啄人。」瑟雲張開手對大哥投訴的說,他方才就是被派出抓雞,沒想到那大黑雞滑溜不說,就一碰到牠牠就要卯起勁對你狠啄猛啄個不停。

這下好,大黑雞大鬧雲門不成?

才想著,最後也是最晚才進家門的人一踏進,旋即怔了下。

「你們沒事作啥都聚在廳裡?」太大陣仗了,害他以為是不是又做了什麼。

然後轉頭看見佾雲和那隻雞相看。

「是誰想聞雞起舞,弄隻大黑雞回來作啥?」沒見到眾雲頻頻向他示意的眼神,曲雲即旋著笛要過廳走人。

就見到一大團黑影撲來。

想也不想的,掄起笛就把那黑影敲下來。

『叩』的一聲。

大黑雞直接墜落,兩腳朝天的昏厥。

「這什麼跟什麼?」瞪著躺在腳邊的大公雞,曲雲目光掃過廳裡的眾人。

一堆人目瞪口呆的看著他。

「無聊。」被看的渾身不自在,曲雲就哼了一聲之後逕自走回房間。

首先回過神的是佾雲,「我也回房了。」早知道,就拿劍直接敲暈就好了。

「呃.....我沒事。」鍾雲鬆了一口氣,也出廳了。

「別玩太多了。」作大哥的人語重心長的交代,然後也出了廳。

(難不成韶哥你以為他們是在和雞玩??)






「好了,現在要處理這隻暈雞一定方便多了,就交給你們了。」捂著受創的額頭,遊雲也離開大廳。

「可惡的雞,竟然敢啄我。」仲雲蹲在地上,拎起那隻給打昏的大黑雞,「今天晚上就把你吃的乾淨,看你怎樣啄。」

「好了,雞給我吧。」霓雲向他伸出手。

「哪。」將大黑雞扔給他,「瑟雲,我們再來過招!」拉著另一邊的好兄弟,就往外推。

「還打.....」他的頭還在痛欸。

「輸的繞著山頂跑一百圈。」

打打鬧鬧的要出門。

就見,

眼前豁然黑影一閃。

背後是被突襲成功的霓雲蹲在地上作景。



大公雞,復活。






後記

別管我.....

我神經脫線了。

是說,現在的小孩似乎也很少給雞啄到的經驗了吧。

大概都是看過處理後的雞肉,偶而就是到生態館或哪邊
看幾隻少的可憐的雞。

某玄以前住的鄉下,記得那時個隔壁鄰人就養了一大堆火雞。

現在來說應該沒什麼,不過那是十多年前當某玄還挺小、且火雞不多見的年代。

聽說火雞啄人挺痛,又猛又出力的。

這理論證明應證在某玄的小弟身上,他給火雞突擊過一次。

不過俗話說的好,殺雞儆猴這話一點都不錯,至少殺雞儆雞也是挺有效的。

隔天某玄和兄長就抱著沖天炮去炸那些火雞,果然叫那些雞好好安分了一陣子,沒敢再來對我們怎樣。

不過又有個理論證明,事實上雞還是不太聰明的。

沒隔多久,又是人雞大戰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