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茶鋪


沒有下午茶的習慣,只是偶爾會和朋友相約茶鋪,之後卻

成了習慣,因為...見到了他們

相約的友人遲遲未赴約,令我不時張望門口,就在那一瞬

間,愣住了,不僅僅是我...該說是整間茶鋪的人都呆

了。

俊帥、美麗皆不足以形容剛進門,有著一頭飄逸的雪白長

髮的先生?抑或小姐...擁有雪白長髮的他她?是位年

輕人,那頭長髮一點也不像輕過人工染色!是那麼的健康

而他的額中央,竟還有一顆人稱觀音痣的紅痣

他她?步上了二樓沒多久,一樓竟空空如也,只因大家全

跟上了二樓,因為動作夠快,所以我才能離他她?最近。

除了被他她?樣貌所吸引,最主要的,應該是好奇!好奇

這樣的他她?所擁有的朋友是不是也和他她?相同

***************************************************

隨著時間過去,他她?的眉頭微微糾結,或許是朋友久久

未來,也或許是周遭圍著一群揮之不盡的”蒼蠅”

他她?並沒有理圍在身旁的人,也因此...那群”蒼

蠅”竟放肆伸手襲向他她?魔爪尚未到達,就被另一隻手

揮開

「葉小釵!」他她?見到來者,徜開了笑容,好美...

坐不遠的我,將一切看在眼裡!好女性化的名字,這是我

第一個想法

仔細的觀看名喚葉小釵的男子,也是擁有一頭美麗的長

髮,俊美的程度和他不相上下,臉上的疤!他該不會是流

氓吧!可是並無損他的俊美,反而更顯出他的男性氣概

只是...如果說他是壯碩型,那他就是柔美型,而原本

不知性別的他她?在他開口說話便顯示他的性別了!

在看見他之後,更好奇了!因為...似乎還有人沒到

我的朋友正巧在此時打電話來,告訴我有事無法來,要我

先我去,他很驚訝!我竟然沒有生氣!看在看見他們的份

上,我當然原諒了他!

***************************************************

不久之後,一位有著火紅色頭髮、穿著紅色衣服的男人也

邁向兩人,口中喚著最早到的那位「大哥!」似乎對自己

的晚到有些歉意!全身火紅!再也沒有有比他更適合這個

顏色了!

沒隔多久,另一位比女人還美麗,卻不顯得女性化的黑髮

男子,也來到,他的穿著,有些類似日服,喚著最早到的

他「三哥」,嗯~他們都是兄弟嗎?但...長的完全不

像!

咦!難道是我看錯了嗎?我竟看到了一位和尚!俊麗的和

尚走了進來,身旁還伴著一個有著藍色頭髮!他們的髮色

都好特別呀!藍色頭髮的青年一同走了進來,但這的確是

事實

陸陸續續又出現許多的人...最後出現的人

長的..真的很不平凡、很特別,既不俊也不俏,又不能

說是普通,我只能說很不平凡...因為他真的不是普通

的x,x這個字就別說了!有點傷人!

***************************************************

似乎全部的人都到了!說說笑笑的..偶爾穿插一些讓人

聽不懂的對話!什麼幾百年..和平的..看得出來他們

感情很好!似乎也很了解彼此

很想要跟他們說說話,但總覺得外人無法打入,我

想...這並不是只有我擁有這個想法吧!所以..只要

能默默看著他們就很高興了!

之後,我選擇工作的地點,一定在這間茶鋪附近,雖說他

們並不是每天都會出現在茶鋪,但至少一個月一次,而且

時間相同

十年、二十年,我由客人變成老闆,那歲月的痕跡沒有在

他們的臉上留下痕跡,我還是沒有與他們談話,就只是靜

靜的看著

我相信!不管多久,我都會努力的讓這家店開著,每月每

月期待他們的到來,即使我不在了!這家店,仍然能夠成

為他們到來的茶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